您当前位置: 首页   新闻中心  新闻动态
新闻动态
我院顺利举行第三轮国家项目申报指导与选题论证

发布日期: 2023-12-25 15:02:37

       为提高我院2024年度国家自然基金项目申报质量,12月22日,学院举行了国家自然基金项目申报指导与选题论证会,邀请二级教授、博士生导师、教育部“长江学者奖励计划”特聘教授、华南师范大学脑与心理科学研究院院长李红教授到会指导。我院申报2024年度国家自然基金项目的老师们参加了此次会议。论证会由副院长李梦霞主持。

 

        会上李红教授首先对各申报老师的选题进行分析,提出了针对性的问题,并给予了相应的建议。李教授强调了以下两点:第一,选题要立足前期基础。选题要紧紧围绕科研课题前期基础,立足自己的长期研究,不要盲目追逐研究热点。李教授分享了一个从“博士研究”到 申报“国家科技部重大项目”的课题名称的变化阶段,详细展示了一个研究项目从初具雏形到独开一面的过程。说明随着研究的深入,研究的内容与侧重点需要以更高的站位去推进和改变。第二,填报要注意细节。细节决定成败,李教授主要从个人信息的填写、常见的问题、正文撰写这三个方面强调了项目申请书格式要注意的细节,如项目名称的拟定要直接反映学术水平,立项依据要清晰明了切忌内容冗长,科学问题属性描述要凸显研究问题的引领性和开创性,资金预算表要合理并与研究方案相契合。

       李教授在课题申报指导后,分享了自己在进行课题申报时的经验,贴切生动,引人入胜,与在座的老师展开了深入交流。

 

        参会老师认为通过本次课题申报指导与选题论证会收获很多,希望学院以后多开展此类辅导活动。



Baidu
sogou